首陽山南

自古及今,未有不亡之國,亦無不掘之墓也。——終制

[腦洞] 幼稚園AU

忘記放lof。

一個原創坑的平行世界腦洞。廢萌廢萌。

美人溫韶和傻孩子程鹿(不要管他們是誰)。


總之是幼稚園


溫韶蹲在幼稚園的小院子裡發呆。戴著鵝黃色圍兜兜的小朋友們跑跑跳跳,沒有人有空理他。

一個小朋友搖搖晃晃地走過來。

溫韶看看小朋友,有點厭厭的。

小朋友看看溫韶,有點怕怕的。

「你跌倒了嗎?」溫韶說。

「沒有。」小朋友說。

「那就繼續玩去啊。」溫韶說。

「我⋯⋯我想跟你玩。」小朋友說。

小朋友在溫韶身邊坐下來。

「我叫做鹿鹿。」

「哦。」溫韶說。

「你是秀秀對不對?」

「嗯。」溫韶說。

這就是秀秀與鹿鹿認識的過程。

 

溫韶觀察院子裡跑跳的小朋友們。他發現鹿鹿笨笨的,玩遊戲時常常被他的哥哥(鹿鹿向他介紹:這是我哥哥,他叫做阿鷗——然後溫韶看到了一個面色不善且自以為是的小鬼頭)丟在後面,鹿鹿努力要追,卻又不斷跌倒。追了幾次以後鹿鹿放棄了,灰頭土臉地走回角落找溫韶。

「我覺得玩遊戲好難。」鹿鹿說。

「你被他們欺負了。」溫韶說。

「欺負是什麼?」鹿鹿問。

「欺負是一種不對的行為。」溫韶答。

鹿鹿聽不懂。

「秀秀幾歲?」

「我在唸高中。」

鹿鹿看了看幼稚園柵欄上,「聽書郊幼兒園」幾個字,問:「高中和幼稚園不一樣嗎?」

溫韶說:「很不一樣。」

鹿鹿點點頭。

「唔,秀秀到底是幾歲呢。」

溫韶從旁邊的小花圃裡撈小石頭。撈了十六個放在地上。

「自己數數看。」

鹿鹿開始數。數一數,忘記把數完的放到旁邊,重複數了好多遍。

「秀秀三十歲。」

溫韶:「⋯⋯」

鹿鹿:「比汪老師還要大。」

溫韶:「有點太老了。」

鹿鹿點點頭。

下課時間結束了,小朋友們咚咚咚地跑進教室。阿鷗從溜滑梯滑下來,對著鹿鹿大喊:「上課啦!」

鹿鹿說:「喔!」又對秀秀說,「秀秀在唸高中,就不能跟我們一起唸幼稚園了嗎?」

溫韶想了想。

「應該不可以吧。」

「唔。」鹿鹿低頭。

溫韶又想了想。

「但我可以陪你進教室。」

「好!」鹿鹿抬頭。


汪老師站在講台上。汪老師說,今天要和大家一起探討,怎麼「描述」生活中的東西。他在裝教材的大布袋裡東摸摸西摸摸,摸出一個蘋果。

阿鷗說:「是蘋果!」

汪老師說:「對。阿鷗,你覺得蘋果怎麼樣?」

阿鷗說:「紅色的,硬硬的,很好吃。」

汪老師稱讚了阿鷗。

他又在大布袋裡東摸摸西摸摸,摸出一張溫韶——的爸爸的照片。

汪儀:「噢。」

溫韶:「⋯⋯」

老師,可以請你解釋一下嗎。

可是汪老師還沒開口說話,鹿鹿已經舉手了。

「那是秀秀嗎?」鹿鹿有點不確定。

汪老師順水推舟,稱讚了鹿鹿。

「對!鹿鹿,你覺得秀秀怎麼樣?」

鹿鹿想了想哥哥剛才的回答,說:「不只一種顏色,香香的,我沒有吃過。」

汪儀:「很棒!」

溫韶覺得不棒。

鹿鹿轉過來看溫韶,他沒有笑,所以鹿鹿很難過。吃午餐的時候,鹿鹿想坐到溫韶旁邊,被阿鷗拉住了。

「你應該跟我們一起坐啊。」阿鷗說。

「唔。」鹿鹿說。

今天的午餐有:番茄炒蛋、涼拌茄子、青椒肉絲,全部都是阿鷗討厭的菜。

於是阿鷗說:「鹿鹿,我們來玩一個遊戲,從現在開始我是大將軍,你是我的部下。」

鹿鹿說:「好。」

阿鷗說:「你不能說好,你要說是的將軍。」

鹿鹿說:「是的將軍。」

阿鷗說:「好,我給你一個任務。」

鹿鹿說:「是的將軍。」

阿鷗說:「幫我吃番茄。」

鹿鹿說:「是的將軍。」

阿鷗把番茄通通倒給鹿鹿。

鹿鹿有好多番茄,鹿鹿吃不下。

鹿鹿端著小碗跑去找溫韶。

溫韶正在喝湯,看見鹿鹿的碗裡全部都是紅紅的番茄,有點不明所以。

鹿鹿:「我給你一個任務!」

溫韶:「呃?」

鹿鹿:「幫我吃番茄!」

這番茄也太多了吧。

溫韶:「不要。」

鹿鹿:「秀秀不喜歡吃番茄嗎?」

溫韶:「不是不喜歡,而是自己的番茄應該自己吃掉。」但你的番茄真的有點太多了。

鹿鹿:「噢!」

鹿鹿捧著小碗,咚咚咚地跑回阿鷗旁邊。

「哥哥,秀秀說自己的番茄要自己吃掉。」

阿鷗:「⋯⋯」

鹿鹿:「啊,講錯了。是的將軍!自己的番茄要自己吃掉。」

阿鷗被汪老師罵了。


小朋友們去睡午覺了。溫韶在辦公室裡寫模擬考題,汪老師和汪園長在另一間有沙發的辦公室裡休息。

鹿鹿跑進來了。

「秀秀!」

溫韶從化學式裡抬起頭。

「你怎麼沒有睡覺?」

「我想上廁所!」

「呃。」溫韶說,「老師呢?」

鹿鹿搖頭。

「沒有看到!」

溫韶帶鹿鹿去上廁所。

鹿鹿一邊洗手一邊問:「為什麼秀秀不睡午覺?」

溫韶說:「我不睏。」

鹿鹿問:「不睏就不用睡午覺嗎?」

溫韶說:「嗯。」

鹿鹿說:「我也不睏。」

溫韶:「⋯⋯」

太大意了。

鹿鹿蹦達蹦達,跟著溫韶回到小小的辦公室。溫韶把他抱起來放在腿上。

「秀秀在寫什麼?」

「模擬考題本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高中生的地獄。」

鹿鹿點頭。「爛爛的茄子。」

溫韶:「???」

鹿鹿:「就是地獄。」比手畫腳。

溫韶:「噢。」

溫韶摸摸鹿鹿的頭。「不可以跟你哥哥一樣挑食。」

「好。」鹿鹿轉過來,想親一下溫韶的臉,但是太矮了,親不到,反而撞到他的下巴。

「噢!」鹿鹿說。

「坐好。」溫韶說。

鹿鹿坐好,結果不小心睡著了。

汪儀進來的時候,溫韶抱著鹿鹿,以一種比較艱辛的姿勢,努力寫完那本題本。

汪儀說:「嘖嘖嘖。」

溫韶說:「汪老師,幫個忙。」

汪儀說:「不要。」

溫韶說:「我的肩膀都是口水。」

汪儀吹口哨。

溫韶說:「我要告訴爸爸,你拍他的照片,還洗出來。」

汪儀說:「那是他送給我的。」

溫韶:「⋯⋯」

五雷轟頂。

汪儀說:「寫題本加油。」

溫韶在心裡詛咒汪儀離開辦公室的背影。

鹿鹿醒來了。

溫韶說:「還說你不睏。」

鹿鹿說:「啊!」

溫韶說:「唉。」

鹿鹿看了看自己的口水痕。

「秀秀對不起,讓你變得溼溼的。」

溫韶:「⋯⋯」

鹿鹿拿自己的圍兜兜擦口水。

溫韶:「下次回去睡袋睡,否則起床會脖子痛。」

鹿鹿摸摸脖子。

「沒有痛。」

「是嗎。」

「而且秀秀香香的。」

鹿鹿抱抱溫韶。

「因為洗衣精⋯⋯哎。」

鹿鹿在溫韶臉上親了一下。

「喜歡秀秀。」

「好吧。」溫韶說,「喜歡鹿鹿。」

可喜可賀!



註:本篇的設定裡,溫韶的字是「含秀」,所以才會被喊秀秀。另,汪老師和溫韶的爹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關係⋯⋯不要介意。

5 6 / 原創
评论(6)
热度(5)

© 首陽山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